close

  法制晚報訊(新聞觀察員 王徵 記者蔣桂佳)招募半個多月,到今天才有六個人報名,天通苑到望京商務班車暫難開通。
  11月7日,北京公交集團開始招募天通苑到望京的商務班車乘車人,該班車早上7點30分從天通苑出發前往望京,晚上6點15分從望京返回天通苑。
  商務班車也稱定製公交,是從小區到單位,從單位到小區的一站直達式班車。市民可以通過專門的網站提出自己的需求,公交集團根據需求和客流情況設計出公交線路。
  這次打算新開的商務班車在天通苑設置,涵蓋天通苑東區、北區、老區,居民步行前往車站最多需要10分鐘。
  值得一提的是,班車首次繞開了擁堵的立水橋,選擇了北苑路北延橋通過清河進入朝陽區,結束了天通苑到朝陽來廣營地區有路無車的歷史。
  正因為有許多便利,商務班車剛剛開始報名時社區網站一片叫好聲。
  但是大半個月過去了,公交集團網站的報名人數顯示只有6位,而且全都是天通苑到望京方向的。
  “這樣等著恐怕有點懸!”天通苑社區網總版主司馬凌霄也是天通苑通勤快車的組織者和發起人,他對目前的報名情況也比較困惑。
  司馬凌霄介紹,當年通勤快車同樣遇到類似情景,但是開通後報名火爆,建議公交集團先行開通,吸引居民乘坐。
  今天上午,記者致電公交集團,工作人員介紹,天通苑到望京線路由於報名人數太少,暫時不能開通。
  有出行需求的居民可以到北京公交集團官方網站公交商務班車定製平臺參與出行需求調查,公交集團會根據調查結果調整線路、班次和時間,爭取早日開通,具體車型要根據乘車人數而定。
  根據公交集團要求,開行定製公交還需滿足每條線路能有70%以上滿載率的條件,即便條件放寬也要達到至少一半。具體到文中這趟班車,需要13名以上乘客乘坐才可以開行。
  天通苑商務班車信息
  站點:天通苑東區小學、天通苑環島北站、天通北苑三區南、天通北苑二區南、天通北苑一區南、天通苑東大門、天通苑四區西門、望京科技創業園、望京街西口、阜通東大街北口
  時間:發車時間為早7:30,整條線路預計運行時間為70分鐘,返回時間為18:15
  價格:單程價格打完8折後140.80元(以22個工作日計算)  (原標題:遇冷! 新班車開不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tfruxvfl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