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西石油公司中止與涉嫌腐敗案的23家企業合作(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聯社12月31日報道,12月29日,巴西國家石油公司宣佈暫停與涉嫌參與該公司高層腐敗案的23家公司的合作項目,其中包括巴西三大建築商巨頭Odebrecht集團、Camargo Correa集團以及Andrade Gutierrez集團。
  據悉,巴西石油公司董事會的這項決議意味著,在未來一段時間,這23家企業將不再參與巴西石油公司的招標項目。
  巴西石油公司稱,“這種做法是為了預防再次發生同類事件,並以此來保護公司的形象以及合作伙伴的實際利益”。
  同時,巴西石油公司首席執行官指明,巴西石油公司將尊重遭禁止合作的23家公司上訴的權力,並表示,此項禁止合作的決議不會影響目前正在實施的工程項目。
  據悉,自今年3月起,巴西石油公司醜聞案不斷發酵,公司多名高管被曝出收取競標公司的賄賂而讓後者在項目競標中得益。目前,巴西檢方已起訴涉嫌此案的39人,其中包括巴西石油公司兩名前行政高管,以及多家建築商巨頭的董事。據巴西檢方透露,涉嫌行賄的23家企業曾向巴西石油公司高管行賄154次,行賄金額達3億巴西雷亞爾(約合7億元人民幣)。(黃琳惠)  (原標題:巴西石油公司中止與涉嫌腐敗案的23家企業合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tfruxvfl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