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泰國前總理英拉。
  中新網9月5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5日報道,由於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泰國檢方決定暫緩起訴前總理英拉涉及的稻米典押計劃失職案。
  泰國總檢察署原定4日對是否要就稻米典押計劃造成國家蒙受巨大損失起訴英拉,不過該署宣佈,需要更多時間來進行調查。
  該署發言人輓猜說:“沒有足夠的證據可就國家反貪委員會的指責對英拉採取法律行動。”
  檢察長決定成立一個由檢方和國家反貪委員會成員組成的聯合委員會,對英拉在國家稻米典押政策實施過程中是否瀆職做進一步調查,然後才決定是否提控她。
  輓猜表示,該委員會將在兩周內成立,其目的是要加強和堵塞該案所有遺漏,使該案能夠起訴至最高法院刑事審判庭而不致被駁回。委員會將搜集更多證據,以便能夠向法庭詳細陳述被告人涉嫌犯罪之情形及腐敗究竟如何發生等相關細節。
  泰反貪委在上月初正式要求泰總檢察署以玩忽職守的罪名起訴英拉,要她對稻米典押政策導致國家蒙受約5000億泰銖的巨額經濟損失負責。
  稻米典押政策是為泰黨為首的前聯合政府推出的一項惠農舉措。該計劃從2011年10月開始實施,政府以每噸1.5萬泰銖、高過市價五成的價格向農民收購稻米。2013年6月,鑒於國際稻米市場形勢和鄰國的強力競爭,加上稻米庫存量不斷增加,這一計劃受到大量質疑。
(原標題:泰國檢方暫緩起訴前總理英拉失職 稱證據不足(圖))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tfruxvfl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