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一屆世界杯可以賺多少錢?
  最新的結果已經出來。據悉,本屆巴西世界杯,巴西政府的收益可高達135億美金。但有研究指出,這筆收入也可能會給巴西帶來通貨膨脹。
  根據巴西官方指派的一家研究機構FIPE的最新調查數據顯示,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將會為巴西經濟帶來近135億美元的收入。這家研究機構的數據,是基於國際足聯聯合會杯在巴西所做的一項經濟研究得出的。這項研究去年6月在巴西多地舉行。根據調查,去年的聯合會杯為巴西帶來了43億美元的收入,預計世界杯對巴西經濟的貢獻將是這一數值的三倍。
  然而,對於官方的“捷報”,不少經濟學家也表達出擔憂。根據法新社報道,法國保險公司的經濟研究小組就表示,舉辦世界杯這樣的大型賽事相比於經濟增長,帶來更多的是通貨膨脹。
  數據顯示,巴西消費者價格指數在過去12個月上漲了6.4%,接近官方的“目標限值”6.5%,巴西人因此擔憂會重演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惡性通脹。 (小文)
  (原標題:世界杯 巴西收穫美金也收了通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tfruxvfl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