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日消息(記者劉禕辰 湯一亮)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今天,東航旗下中聯航正式宣佈轉型低成本航空公司,這也是國有骨幹航空集團第一家在國內涉足低成本航空的公司。好好兒的執飛著高票價的航線,為什麼突然要轉型呢?
  低成本航空公司在國外已經流行40年,占到航空市場份額的兩成多。而在歐洲,廉價航空的市場份份額占到將近4成,足以和傳統大型航空公司分庭抗禮。可是在國內, 13家國外廉價航空,外加春秋航空這根國產民營廉價航空的獨苗兒,兩者加起來,業務總量占國內市場份額也不到7%,作為頂梁柱的國營航空此前從未涉足,直到中聯航此次宣佈轉型。
  國字頭加入的原因,除了航空市場增長迅速,互聯網銷售使成本降低等因素之外,政策影響也不容忽視。去年5月民航局出台了新規,新成立航空公司的限制條件大大降低。在近日召開的民航工作會上,中國民航局局長李家祥表示,我國為低成本航空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
  李家祥:政策支持方面,積極的引導航空公司、引導各地對低成本航空進行推動,其中特別是對一些支線機場、小機場,包括收費的政策都有所減少,這樣能使低成本航空在運營中有著更好的環境。
  於此同時,公司總裁張蘭海表示,中聯航本身也具備著成為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先天優勢:
  張蘭海:低成本航空大的特點就是單一性,中聯航現在已經有26架波音機隊,到年底將有31架,先天上就讓它具備了這麼一個優勢,還有一個在運行上來看的話,中聯航的基地在北京南苑機場,南苑機場現在是中國唯一的一個集民航、空管於一體的基地,而且是中聯航獨家盈利,所以便於中聯航實現高效、高利用率、高頻次的這種周轉。
  也具備但光說不練,那是假把式。既然宣佈轉型低成本航空,票價上總得拿出點兒誠意。那麼,99元機票潮是否會重出江湖呢?對此,中聯航的總裁張蘭海表示,中聯航的機票價格會是以往票價的20%至40%:
  張蘭海:實際上低成本表現出來的一是低票價,一是旅客感受到的差異化服務。票價是根據市場、航線、包括季節有綜合型的,我能告訴大家一個大數,至少應該是20%。根據季節,根據航線,根據不同的促銷,因為有些新開的航線還會有促銷,應該是在20%-40%之間。
  可俗話說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這冷不丁的進入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大門,中聯航能否成功控制住成本?當然,乘客更關心的是,站著坐飛機、全程沒吃的,這些傳說中廉價航空的狠招,會不會被使出來呢?
  中聯航董事長唐兵:可能有一些新的變化,比如說乘務員在飛機一人多崗,國外很多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乘務員都穿的很便捷的。今天我們領帶都沒打,休閑商務裝,一切從簡。很多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乘務員都穿著T恤衫、牛仔褲的。餐食,可能有些人想吃的好一點就要付費了,基本上不提供免費的。小糕點、一瓶水啊,這些基本的還是有的。  (原標題:首家國有“廉價”航空啟航 中聯航攪局低成本航空市場_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tfruxvfl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