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布魯塞爾4月26日電 布拉格消息:歐盟擴大事務專員斯特凡菲萊4月26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會晤烏克蘭代理外長傑希察。斯特凡菲萊指出,外界不應質疑歐盟對烏克蘭提供強有力政治、經濟支持的承諾。
  斯特凡菲萊與傑希察在布拉格商討了落實歐盟支持烏克蘭的具體措施。今年4月初,歐盟與烏克蘭圍繞烏國政治、經濟改革的議題設定了“歐洲改革日程”。
  斯特凡菲萊指出,歐盟期望通過與烏克蘭當局的溝通,具體確定在最急需援助的領域向烏克蘭提供技術及金融支持,以期儘快實現烏克蘭的現代化進程。
  斯特凡菲萊還透露,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將於5月會見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以及該國其他主要官員。
  烏克蘭代理外長傑希察在布拉格表示,日內瓦四方會談達成的協議仍然能夠得到支持。
  捷克總統澤曼及其他東歐國家的代表當天也參與了烏克蘭問題的討論,並呼籲各方能夠執行日內瓦四方會談達成的協議。
  4月17日,美國、俄羅斯、烏克蘭和歐盟四方在日內瓦舉行會談,就烏克蘭問題達成一項文件,同意採取切實措施緩和烏克蘭緊張局勢,恢復安全穩定。
  4月23日,烏克蘭當局宣佈恢覆在東部地區開展“反恐行動”,緊張局勢升級。同時俄西部和南部軍區自4月24日在俄靠近烏克蘭邊界的地區開始軍事演習,以回應北約軍隊將在波蘭和波羅的海三國進行的軍演。(完)  (原標題:歐盟高官:外界不應質疑歐盟對烏克蘭的支持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tfruxvfl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