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壘鎮社區黑走馬錶演引得群眾喝彩microSD聲不斷
  天山網訊(通訊員楊滋惠攝影報道)2月14日上午,新疆木壘哈薩克自治縣舉行了“和好木壘·圓中國夢”支票貼現慶元宵農牧民社火展演暨花燈展,縣城木壘河廣場四周人頭攢動,熱鬧非凡,各族群眾歡歡喜喜鬧元宵。
  歡快喜慶的秧歌,鏗鏘有力的鑼鼓,山城木壘處處洋溢著節日的歡樂。來自全縣各鄉鎮、社區共13支代表隊的表演者身著鮮艷的服飾,舞關鍵字排名龍耍獅扭秧歌,競相獻藝,為各族群眾奉獻了一臺極具濃郁鄉土氣息的社火表演。
  飛舞的彩綢和喧天的鑼鼓聲,把節日氣氛烘托得格外濃烈鼎曜餐飲製冰機。現場長龍飛舞,雄獅騰躍,為節日增添著喜慶的氣氛;歡快的麥西來甫舞蹈,表達出全縣各族群眾對幸福生活的嚮往。
  今年,每個社火演出隊都有不同程度的創新,博斯坦鄉社火表演融合了漢、哈、維、回等支票貼現各民族文化元素,哈薩克族扭起了秧歌,漢族表演起麥西熱甫,體現了各民族團結融合的文化氛圍。
  木壘鎮社區的黑走馬演出隊邀請了多次出國演出的小天鵝藝術團助陣,提升節目質連觀眾掌聲雷動。
  參加去年自治區社火展演比賽三等獎的東城鎮舞獅隊雄獅起舞,威風凜凜,將展演活動推向高潮。
  參加此次社火展演的有上至七十多歲的老人,也有七歲的小孩,演員們精彩的表演、豐富的表情、可愛的神情引來許多攝影愛好者爭相拍攝留影。
  當日,該縣還組織了新春燈會,共展出花燈400餘盞,將木壘河廣場裝扮得多姿多彩,展出單位還與各族群眾互動,開展了燈謎有獎競猜活動,使燈會具有濃郁的文化氣息;由三泉酒廠製作的六米高的金色飛馬象徵著木壘縣各項事業如騰飛的駿馬,各族群眾紛紛涌入金馬前拍照留念。
  木壘縣民間曲子劇團的演員從元宵節開始連續五天為群眾表演經典曲默為木壘人民帶來了一場文化大餐,受到了戲曲愛好者的熱烈歡迎。
  當日,共有來自全縣各鄉(鎮)場的各族群眾上萬人觀看了表演和參加了活動。據悉,今年,木壘縣圍繞現代文化展示年讓更多的農牧民參與到文藝演出團隊,讓身邊的事教育身邊的人,傳遞社會正能連擴大黨的方針政策的宣傳面,豐富幹部群眾文化生活。  (原標題:新疆木壘縣各族農牧民風風火火鬧元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tfruxvfl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