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銘生
  最近一年來,“八項規定”成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關鍵詞。八項規定在各級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中貫徹情況如何?效果怎麼樣?南京一家企業的辦公室主任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感嘆:“今年我的肚子變小了,這是最明顯的變化。”
  一滴水很小,但能折射一個太陽。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履新後,針對領導幹部作風和反腐倡廉工作打出一系列組合拳,“八項規定”、反對“舌尖上的腐敗”、“清卡”行動、反“四風”、下派中央巡視組、反對浪費條例,公務招待的26條規定……一項項改進作風、整治腐敗的“狠招”頻頻出台,並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向作風之弊、行為之垢宣戰;既“拍蒼蠅”,也“打老虎”——反腐敗的“籠子”越織越密、越織越細,我國的制度反腐進入新時期,贏得了人民群眾普遍贊賞。
  一位辦公室主任“腐敗肚”的變小,血壓降低,是今年改作風、反腐敗成效在個體身上的投射,是他個人之幸,更是社會之福。
  (原標題:“肚子變小”的社會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tfruxvfl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