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6月6日上午,來自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4名大二學生,與寧夏防沙治沙職業技術學院的師生們進行了學術交流,探討寧夏治沙過程中的優勢和困難。除此以外,麻省理工學院的學生還將對寧夏各地的治沙成果進行調研。
   6月2日,麻省理工學院4名學生抵達銀川,進行為期7天的學術交流。學習機械工程的大二學生竇豆說:“寧夏的草方格治沙方法在全世界都處於領先地位,去年假期和父母去沙坡頭景區旅游,受寧夏草方格治沙成果的觸動,才決定做這個課題。”6月4日,寧夏防沙治沙職業技術學院師生陪同美國大學生前往白芨灘治沙基地,大學生們親自動手瞭解草方格治沙的過程。竇豆表示,此次研究希望通過對草方格治沙方式全方位瞭解後,設計一種自動化機械,以達到完全解放人工勞動的目的。
   草方格治沙方法由寧夏人民創造,運用的60多年間,除了在方格材料方面進行創新外,其他步驟未有大的變動。由於沙漠溫差大,人們只能在較低溫度時進入沙漠,且治沙後需根據降雨時間播種,所以每年6、7月份才能進行大規模治理。寧夏防沙治沙職業技術學院張波表示,如果能解放人工勞動,在一定程度上可解決治沙難題。 (寇俊宋曉意)  (原標題:麻省理工學院4名學生來寧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tfruxvfl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