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1-31來源: 信息時報29日,新加坡濱海灣浮動舞臺舉行“春到河畔”迎春活動,當地居民在現場觀賞煙花。新華社發 29日,在紐約帝國大廈,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孫國祥(左)與帝國大廈觀景台主任讓·伊夫·加齊一起開啟點燈拉桿。新華社發 29日,在泰國素攀府,來自中國的舞蹈演員表演中國特色舞蹈。新華社發
  喜氣洋洋的馬年春節已經來臨,除了數以億萬計的中國人回家團圓,春節的歡樂氣氛也瀰漫全球。
  韓國與旅游企業攜手合作,提供各種紀念禮品,歡迎中國游客春節到訪;泰國則舉行中國味兒十足的“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美國紐約著名地標性建築帝國大廈29日至31日一連三天亮起“紅、金”相間彩燈,慶賀馬年新春。
  同時,全球政要紛紛向華僑華人祝賀新春,表達對新一年的美好祝福。
  專題文字綜合新華社、中新、國際台
  韓國:歡迎中國游客春節訪韓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文光部)、韓國觀光公社(公社)29日表示,將與旅游企業攜手合作,在1月31日至2月6日舉行“迎外國游客,親切韓國活動”。29日下午,中國游客等外國游客在首爾明洞地區逛街時可以收到各種紀念禮品。此外,文光部和公社將在機場舉行歡迎中國游客訪韓的活動。
  與此同時,文光部和公社將與流通行業聯手在百貨商店附近運營移動游客服務中心,向游客贈送化妝品和幸運餅干等禮品。為了打擊各種宰客行為,還將與旅游警察一道對餐廳、紀念品專賣店等進行集中檢查。
  泰國:“歡樂春節”拉開帷幕
  泰國2014年“歡樂春節”慶祝活動29日晚在素攀府隆重開幕,來自中國10省市的藝術團在“龍的傳人”博物館前的廣場上為泰國民眾獻上精彩表演,迎接即將到來的農曆馬年新年。泰國旅游和體育部部長頌薩與中國文化部副部長丁偉共同為開幕式剪彩並互贈紀念品,標志著“歡樂春節”系列活動正式展開。
  當天,中泰藝術家同台獻藝,場面熱鬧。中國藝術團表演的高難度走鋼絲、傳統樂器演奏、民族舞蹈、地方戲曲等,都受到臺下近萬名泰國觀眾的熱烈歡迎。此次泰國“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的所有演出將一直持續至2月9日。除素攀府外,中國藝術團還將在曼谷、大城府、宋卡府等地進行多場演出。
  美國:紐約帝國大廈亮燈賀新春
  美國紐約著名地標性建築帝國大廈,為與全球華人同賀馬年新春,29日至31日一連三天亮起“紅、金”相間彩燈。
  據報道,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孫國祥29日攜夫人王敏聯手拉下電閘,開啟帝國大廈的點燈儀式,二人身旁的帝國大廈模型即亮起彩燈。
  帝國大廈入口大堂一如往年,在春節有相關主題的展覽,中國風藝術品分別放在四個櫥窗供大家欣賞。其中最有特色的屬著名音樂人郭峰創作的“盛世幸運馬”陶瓷藝術作品,展出的數色彩斑斕的駿馬,每一匹都是獨一無二的。
  全球政要大拜年
  潘基文:“祝大家馬到成功”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9日通過聯合國官方網站發表視頻賀詞,恭祝中國人民新春快樂。
  潘基文一開始先後用中英文說:“新年快樂!我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接下來,他用英文發表賀詞說:“值此馬年新春佳節之際,我向你們和你們的家人致以最誠摯的問候。聯合國很榮幸能就和平、發展、人權等共同議題與中國人民緊密合作。我衷心謝謝各位所作出的承諾和貢獻。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闔家幸福,一帆風順!”
  潘基文在賀詞最後用中文說:“祝大家馬到成功!謝謝。”
  李顯龍:鼓勵“馬上生寶寶”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30日在馬年新春賀辭中說:“雖然我們努力鼓勵婚育,但我們的生育率仍然過低。我們必須盡最大努力,做得更好。”
  李顯龍說,新加坡去年的生育率再次掉頭向下,滑落至每名育齡女性生育1.19個孩子的低水平。占總人口比例超過七成的華人社群生育率更低,僅有1.06。
  新加坡政府近年來推出總開支達數十億美元的鼓勵生育計劃,也增加或延長產假。政府的規劃是希望使生育率反彈至1.4或1.5的水平。
  李顯龍說,新加坡要創造一個有利於家庭的氛圍,讓人們敢於生育。
  卡梅倫:希望中英緊密合作
  英國首相大衛·卡梅倫發表馬年賀辭表示,當世界各地開始點燃歡慶馬年新春的爆竹之際,也正是回顧英國和中國深刻長期友誼的重要時刻。“經濟關係是英中關係的基礎之一,我很高興去年12月曾率領英國有史以來最大的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
  卡梅倫表示,中國到本世紀末肯定將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體,而在過去兩千年來,中國享有這一地位的時間長達18個世紀。
  卡梅倫稱,希望英中兩國今後為了兩國人民的利益繼續努力,進行緊密合作。
  卡梅倫向為英國經濟做出巨大貢獻的華人社區致謝,祝福大家馬年快樂!
  
  (原標題:全球同慶馬年新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tfruxvfl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