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在嗎?”
  去年8月12日下午2點左右,家住江北區的鄧女士正在家中上網,看到QQ上兒子的頭像閃爍起來。
  兒子小林去美國一所大學留學不久,思念兒子心切的她連忙回覆“在呢”。
  “我有重要的事情和你商量”
  鄧女士忙問有什麼事。
  “我要交學費,需要15000美元。”對方回覆,“錢要打在我的一個導師賬戶上,由導師統一交給學校。”
  十幾分鐘後,鄧女士按QQ上提供的賬戶,兩次轉賬共計9.2萬元。
  由於兩地有時差,平時聯繫不方便,鄧女士準備順便問一下兒子的生活情況,可對方又說,要選修一門課程,還需要6.1萬元人民幣。
  “今天這是怎麼了?怎麼一直要錢呢?”鄧女士有些警覺,“你爸爸叫什麼名字?”
  對方突然沒了反應,過了好一會才回覆“我困了,要先去睡覺了”,便再沒有回音。
  鄧女士覺得納悶,不久兒子的同學打電話來說小林QQ被盜,她才知道被騙,趕忙報警。
  去年8月19日,家住廣西賓陽縣的廖某被捉。
  廖某交代,他賭博欠了十幾萬元,發送木馬鏈接盜取他人QQ———在木馬鏈接前面加一些色情的東西,誘惑別人點開這個鏈接,就會出現一個網頁,上面有個QQ登錄框,一旦有人輸入QQ號和密碼,廖某點開後臺網頁,網頁上面就記錄了別人輸入的QQ號和秘密。
  8月12日,廖某登錄了一個被他盜取的QQ號,對話框顯示上次登錄是在美國,通過主人上傳的照片等信息,他推測QQ主人是一個剛到美國留學的學生。接著,他在QQ好友里找到備註為“媽媽”的QQ號,併發出上述信息。
  由於廖某賠償損失並取得鄧女士諒解,江北區檢察院作出從輕處罰的量刑建議。張詩揚檢察官建議:收到騰訊QQ、微信要求匯款,一定電話核實。
  重慶晚報記者 王明  (原標題:兒子很反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tfruxvfl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